雖然 有了跟團的經驗後才開始自助生涯,雖然嚐過了自助的隨性甜頭後就不願再受限團體旅遊,但也有時想想每次都要那麼辛苦的從頭規劃,好比把那麼厚厚一本人生地不熟的地理位置人文歷史在有限的時間空間貫徹了解變成自己的菜,那真是一門學問。如果早點把這種精神用在當學生聯考時,老爸老媽一定可以早點輕鬆一些,哈哈。

 

跟團旅遊是不用煩惱每一段交通的接駁,不用憂愁過重的行李的搬移問題,也不用煩惱隻身在外的安全問題,可是一想到"傳說中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集合時間我等等等,重要景點過門不入,我這長翅膀的小馬,如何能被綁手綁腳玩得盡興呢?所以有的人就必須是勞碌命吧,不過為了旅行而勞碌命的我真是心甘也情願啦!

 

碎碎念那麼多,就來看看下面的行程,請叫它" 豪 華 巴 士 觀 景 旅 遊 團 噹噹 (不負責任講座)

第 1天 台北 Taipei / 法蘭克福 Frankfurt
   懷著浮雲遊子的浪漫心情,行囊中裝滿無限的憧憬,踏著輕快的腳步,搭機飛往德國。翌日在空服員親切的問候聲中飛抵法蘭克福。(可是我每次都在忽明忽暗的燈光中醒來,我懷疑他們用聲控來問候啦!)

1.JPG 

 

第 2天 法蘭克福 Frankfurt -99KM- 海德堡 Hedidelberg -215KM- 蒂蒂湖 Titisee

2.JPG 班機於清晨抵達後專車前往南德著名的大學城、因拍攝電影『學生王子』而聞名的大學城-海德堡,參觀矗立在山坡上的◎古堡,俯視美麗如畫的內卡河風光;並散步於典雅古意的大學城徒步區 (海德堡待不到半天, 僅匆匆參觀古堡,千萬不要告訴人家我來過海德堡!!)之後專車進入黑森林區(從海德堡到黑森林要多久知道嗎! 坐巴士還要3個多小時!! 難怪到了只有慰安晚餐,天都黑了!! 我看本團乾脆就叫做”我在德國…巴士的天荒地老日子”),車行於一望無際的林區,風光秀麗令人陶醉。蒂蒂湖為德境內水質達到飲用標準的最大天然湖泊,擁有許多傳說的蒂蒂湖猶如一位迷人的少女,使黑森林充滿了神秘與嫵媚,並造訪聞名的◎黑森林咕咕鐘工藝坊(這是強迫中獎嗎???我不依我不依啦~)

 

第 3天 蒂蒂湖 Titisee -148KM- 波登湖區 Bodensee -102KM- 新天鵝堡 Neuschwanstein Castle -127KM- 慕尼黑 Munich

3.JPG 今日沿著德、瑞、奧三國邊界湖-波登湖畔(什麼!! 一早醒來就要趕路,不要攔我! 給我悠閒的時光配悠閒的早餐 其餘免談!!),欣賞湖光山色、果園綿延綺麗景色,前往夢幻城堡-◎新天鵝堡,此乃巴伐利亞國王魯道夫二世,為實現其一生理想表現出中古世紀騎士精神所建而成的夢幻城堡;城堡的最初草稿為劇院畫家與舞臺設計者所創造,故使其保有如夢如幻的不真實感,讓人怦然動心。(天ㄚ@@天鵝堡待不到半天,又要趕往慕尼黑,到底在玩什麼啦?? 叫我苦命的坐車人!!…又過了一天….無言@@) 傍晚前往德國第三大城-慕尼黑。

 

第 4天 慕尼黑 Munich

4.JPG 早餐後隨即展開慕尼黑市區觀光,一覽巴伐利亞的豪邁風情;●新市政廳為一哥德式建築的範例,正面外觀裝飾富麗堂皇;舊市街●瑪麗恩廣場是慕尼黑古城區的中心點,下午為自由活動時間,您可盡情遊覽慕尼黑市區,喝杯咖啡、逛街購物…恣意享受德意志特殊情懷。(老天憐憫我,車子不要來…導遊不要來…明天不要來…就讓我安心的去……玩吧!!)或建議您可選擇自費參加◎BMW博物館與◎奧林匹克競技場約3個小時的行程(~嚇!)

 

第 5天 慕尼黑 Munich -248KM- 羅騰堡 Rothenburg -69KM- 烏茲堡 Wurzburg -120KM- 法蘭克福 Frankfurt

6.JPG 上午沿羅曼蒂克大道北上(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好日子一下就過完了,慕尼黑到羅騰堡…5個小時送你不用找!!),這條規劃良好的觀光路線由26個市鎮聯合組成的觀光聯盟,蜿延的大馬路由烏茲堡往南一直到阿爾卑斯山麓的福森。位於陶伯河上的羅騰堡(羅騰堡耶!! 沒吃過豬腳也聽過德國聖誕奇蹟小鎮羅騰堡吧,你給我1小時,千萬不要告訴我你認識我!!) 充份保持著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城市的風貌,處處令人驚奇,宛如一活的博物館;●馬克特廣場、●市政廳、●古時鐘等皆是重要的景點。午後驅車前往羅曼蒂克大道最北站的烏茲堡,漫步於充滿藝術氣息的老城區,由老緬茵橋眺望對岸的瑪利安堡要塞,感受浪漫。(然後又趕往烏玆堡,到底在趕什麼??為什麼要住烏茲堡不住羅騰堡阿???我再說一次,羅騰堡耶~)

夜宿風景優美的萊茵河畔景觀飯店 (結果我錯了 是要從烏玆堡再往上趕往法蘭克福…今天,坐車一共8小時,現在屁股很痛,不要跟我講話!!)

 

第6天 法蘭克福 Frankfurt -84KM- 呂德斯海姆 Rudesheim - 萊茵河遊船 Rhine Cruise - 萊茵河畔景觀飯店

7.JPG 早餐後前往呂德斯海姆,此城以出產雷斯令白葡萄酒聞名,素有「酒城」之稱。特別在此安排★品酒。接著驅車前往萊茵河谷地,秀麗壯闊的山勢與河景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大讚中歐風光之美。換搭★遊船欣賞萊茵河兩岸雄峙岩上的中古城堡與遍地的葡萄園,恍如置身仙。晚餐安排於羅蕾萊女妖傳說地享用★德國豬腳餐。夜宿風景優美的萊茵河畔景觀飯店。(不管哪裏,我真的很想慢慢晃,晃到最高點心中有晃晃,I meam it!!)

 

第 7天 萊茵河畔景觀飯店 - 波昂 Bonn -25KM- 布呂爾 Bruhl -20KM- 科隆 Koln

8.JPG 早餐後前往舊西德首都-波昂(還要去波昂歐,南德跟東德都亂亂玩,現在還要去北德,讓我”鼠”了吧!!),參觀舊市街中心的●馬克廣場、1738年完成的洛可可式優雅的●市政廳,此外德國人最引以為奧的音樂家-貝多芬便是於此出生,並居住於此一直到其22歲,延著波昂大道的行人徒步區步行即可找到●貝多芬之家。隨後驅車前往布呂爾小鎮,參觀●奧古斯塔斯堡與●法肯拉斯特堡。接著驅車前往科隆舊城區觀光,科隆是德國第四大城,也是德國重要的觀光大城。

 

第 8天 科隆 Koln -194KM- 法蘭克福 Frankfurt

9.JPG 早餐後驅車返回德國第一大城法蘭克福,(所以我又認命的坐車了,誰叫我是台灣代表第一青蚵嫂…) (我可以去其他地方嘛? 法蘭克福不用排一天二夜O~K!!) 首先參觀位於市中心的●羅馬人廣場,廣場旁有一排建於15世紀,造型精美的斜屋頂半木造屋。廣場中央有著手持天平,代表著正義的女神雕像與噴泉,而法蘭克福造型十分精美的●市政廳亦在廣場旁邊。接著前往於法蘭克福百貨公司、精品名店林立的時尚購物商圈讓您盡情享受購物之樂。

 

第 9天 法蘭克福 Frankfurt /台北 Taipei
   今日整理行裝,帶著滿滿的回憶,專車前往法蘭克福國際機場,搭機揮別德國飛返國門,夜宿機上。(我有來過德國嗎…恍神中…)
 

 

赫~對不起我語無倫次了~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st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